社區產業 > 阿木魚丸米粉

阿木魚丸米粉

 

 

魚丸米粉是宜蘭市、員山鄉兩地常見的庶民小吃,若說起宜蘭市舊城區的魚丸米粉,南興街舊台灣銀行(現為宜蘭美術館)旁的阿木魚丸米粉,絕對是舊城百姓們津津樂道的老字號三代名店。

小老闆李俊明表示,父親很早就固定在南興街上賣魚丸米粉,他的母親陳林富子表示,當時夫妻倆每天四、五點就要起床備料,六點開始賣到下午約兩點收攤,稍作休息後又得捏製魚丸到深夜,每逢節慶或假日更是忙到無以復加,家裡的小孩子都來幫忙,因此李俊明有陣子很羨慕其他孩子可以到處去玩,自己卻有做不完的工作要幫忙;年紀較長的姊姊更說以後不敢嫁給做生意的人。但李俊明最後還是習慣這樣的生活,因此選擇回家接棒經營。

許多客人都說,阿木的湯頭、米粉與魚丸均無可挑剔,每次吃完都覺得心神舒暢、口齒留香。而美味的祕訣在哪裡呢?李俊明表示,自家魚丸分為包餡的大粒魚丸,以及俗稱「水丸」的小粒無餡魚丸,不偷工減料、堅持食材新鮮是基本中的基本。前年因母親年紀漸長,無法長時間工作。他們寧願先暫停店面生意,改專心在家做魚丸批發的事業,也是不希望品質打折扣,讓老客人吃了反而失望。

 

【特色美食】:肉餡魚丸、清丸。


回上一頁

地址:宜蘭市舊城西路66號 / 宜蘭市西門路65巷22號 電話: 03-9314488 Email :awc0900@yahoo.com.tw

宜蘭網頁設計 : 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