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產業

薛榮興西點糕餅廠

薛榮興西點糕餅廠
地址:宜蘭市西後街90號
​電話:03-9323342
經營者:薛文敏

「薛榮興」的傳承史可遠溯至百餘年前的薛家曾祖父時代,日據昭和年間衍傳至祖父薛阿婦先生於現址開設[薛合記],是一間生意鼎盛的雜貨店。風流倜儻的祖父是作風海派的地方仕紳,曾擔任當時西門北管福祿曲館「宜蘭總蘭社」社長乙職,任內豪邁投入大筆經費遠從台北請來曲師教藝。

 

 

蔡榮興雕刻

蔡榮興先生師承父親的木雕技藝,尤其在傳統的粿印、餅印的雕刻方面,2009年,鄂王社區發展協會在「藝術介入空間」的活動當中,特別邀請其出面雕刻目前臺灣最大最重最大的「粿印王」,一次可以印製重達86台斤重的大粿,提供二百個人享用。

廟口紅糟魷魚

廟口紅糟魷魚
地址:宜蘭市中山路3段153號
​電話:03-9366556

經營者:莊錫銘


紅糟魷魚:早期是選用日本魷魚製作,未久因中日斷交,遂改採選阿根廷乾式大魷魚。每天堅持以健康無害的鹼粉浸泡20分鐘,接著用活水沖泡4小時,最後再放入紅糟醬汁中浸漬20分鐘入味,接著就等客人點餐下鍋酥炸。另不喜歡紅糟口味者,也可選擇水煮白杓的原味魷魚。
 

鄂王創意燈籠

鄂王創意燈籠 
地址:宜蘭市西門路 
經營者:林朝欽 
師承:自創

 

林朝欽先生出生於民國四十三年(1954)的宜蘭,青年時即對燈籠的製作產生興趣,早年的作品曾受到日本人喜愛而訂購回日本展示。

阿木魚丸米粉

阿木魚丸米粉
地址:宜蘭市西門路95號
電話:03-9353733
經營者:李俊明

 

魚丸米粉是宜蘭市、員山鄉兩地常見的庶民小吃,若說起宜蘭市舊城區的魚丸米粉,南興街舊台灣銀行(現為宜蘭美術館)旁的阿木魚丸米粉,絕對是舊城百姓們津津樂道的老字號三代名店。

 


地址:宜蘭市舊城西路66號 / 宜蘭市西門路65巷22號 電話: 03-9314488 Email :awc0900@yahoo.com.tw

宜蘭網頁設計 : 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